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菲傭捱餓暴瘦20公斤 星夫婦涉虐待被判囚

時間:2017-03-28 03:16:31來源:大公網

  圖:涉嫌虐待菲律賓女傭的新加坡夫婦27日出庭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新加坡一對夫婦因為虐待菲律賓籍外傭周一被判入獄。這名菲律賓女傭忍飢捱餓,體重暴跌20公斤。

  涉事的男僱主被判入獄三個星期,罰款一萬坡元(約5.7萬港元),女僱主被判監禁3個月。這對夫婦去年已認罪,承認違反勞工法,沒有為女傭提供足夠的食物。

  40歲的菲律賓女傭加韋丹於2013年起為這對夫婦工作了15個月。控方指出,女傭作息日夜顛倒,一天只吃兩餐,只有兩三片白麵包和一包即食麵充飢。與此同時,僱主也不允許女傭使用手機,禁止她外出購買食物,一周只允許洗兩次澡。女傭的體重在3個多月之內,由49公斤跌至29.4公斤。直到2014年4月,加韋丹成功逃跑,外勞援助組織幫她向新加坡人力部門進行投訴。

  涉事夫婦表示並非有意為之。但檢察部門認為判刑過輕,提出上訴。有關控罪最高可以判監一年並罰款一萬坡元。這起虐待女傭事件讓新加坡人十分震驚,在互聯網上也引發熱議。根據新加坡勞工部門指引,僱主應該為女傭提供三頓的「足夠」的食物,早餐為四片麵包,中晚餐應包括一碗米飯、青菜和肉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