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伊萬卡獲邀訪德 參加W20女性峰會

時間:2017-03-28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與丈夫庫什納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俄羅斯衛星網、美聯社、世界新聞網報道:美國官員日前透露,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計劃前往德國,參加將於4月在柏林舉行的20國集團婦女會議(W20)。

  德國總理默克爾於本月17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首次會晤。該消息人士稱,默克爾在訪問白宮時向伊萬卡發出了邀請。

  W20是20國集團內部以女性為主題的峰會。據傳伊萬卡目前正在研究擬在該峰會期間所要提出的計劃。

  此外,據美媒報道,特朗普正計劃在白宮新設一個「美國創新辦公室」,由其女婿庫什納領導,該單位的主要任務是協助特朗普實踐競選承諾,如照顧退伍軍人、幫助吸毒者等。伊萬卡也會協助推動業務。

  伊萬卡積極參與美國新政府的工作。其律師此前表示,她將獲得在白宮西翼的個人辦公室和接觸機密信息的許可;她將成為總統的「眼睛和耳朵」,並將向其提供廣泛的建議。

  有評論稱,特朗普善變,身邊幕僚如走馬燈,但其女兒和女婿備受寵愛。華府政治圈已視伊萬卡夫婦為特朗普政府最重要的外交官。由於兩人據傳與中國和日本有着不錯的私人關係,白宮國安會前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笑稱,伊萬卡和庫什納的婚姻關係恐怕對東北亞局勢有重大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