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俄多地反腐示威 莫斯科千人被捕

時間:2017-03-28 03:16:26來源:大公網

  圖:一名示威人士26日在莫斯科的反腐遊行中被警方拘留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美聯社報道:俄羅斯多個城市26日爆發未經當局批准的反腐敗遊行。其間,多人被警方逮捕。

  這一遊行由「與腐敗鬥爭」基金會組織,在莫斯科、聖彼得堡、葉卡捷琳堡以及西伯利亞和遠東地區的十多個大城市當天均有民眾參與。有數據顯示,僅在首都莫斯科,示威者就有約7000多人。

  期間,各城市遊行者高舉旗幟和標語,要求嚴懲腐敗分子,並喊出官員下台的口號。多個城市有遊行者被逮捕,據警方消息,莫斯科約有500人被捕。但有人道組織稱,莫斯科被捕者超過1000人。

  此外,莫斯科警方當天還逮捕了此次遊行的組織者─「與腐敗鬥爭」基金會創建人納瓦爾尼,該組織辦公室的數名工作人員亦被警方帶走。納瓦爾尼此前曾在報告中指控俄總理梅德韋傑夫掌控有豪宅、遊艇和葡萄莊園,而這些財富遠遠超出了他的官方收入。歐盟27日已敦促俄羅斯「立即釋放」在俄各地反貪腐抗議期間被捕的和平示威者。

  據國際組織公布的全球廉潔指數顯示,俄羅斯腐敗情況較嚴重,近幾年廉潔指數在全球排名靠後。

  2016年年底,俄羅斯官方掀起「反腐風暴」,包括俄經濟發展部部長在內的多名高官因收受賄賂下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