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恐嫌曾欲求助 警:動機恐永難查明

時間:2017-03-27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民眾25日在英國議會外用鮮花悼念恐襲中的遇難者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英國議會大樓外上周三發生恐襲案,因疑犯馬蘇德被當場擊斃,調查嚴重受阻。英國警方當地時間25日承認,他們或許永遠不會知道該起襲擊事件的背後動機。最新分析顯示,有刑事前科的馬蘇德當天只花費了82秒的時間就造成了重大傷害。反恐高級警官巴蘇在聲明中說,「我們仍相信馬蘇德當天單獨犯案,也沒有情報顯示計劃中有更多攻擊。」

  截至周日,已有11人因涉及這起案件被拘捕,但除了1名在伯明罕落網的58歲男子之外,其餘都已獲釋。伯明罕是犯嫌馬蘇德最後的居住地。

  巴蘇表示:「我們全都必須接受,我們可能永遠無法理解他(疑犯)為何這麼做。」但他亦表示相關調查仍將繼續。

  英媒報道稱,據馬蘇德的一位好友透露,馬蘇德2000年曾在一間酒吧與人發生爭執,當該名友人試圖勸阻時,馬蘇德突然亮刀衝到他面前大叫「我想殺人,我要血!」馬蘇德後來表示,希望尋求幫助處理情緒問題,他亦曾告訴友人自己夢見血和殺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