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蒙面人突襲 撐特集會變衝突

時間:2017-03-27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對者25日在加州集會中發生衝突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國之音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上周六在加州舉行遊行期間,被抗議人士噴灑胡椒噴霧,雙方因此扭打起來,集會轉變成暴力事件。

  加州州立公園警監皮瑟爾說,大約兩千人當天在波薩奇卡國家海灘遊行時,被約30名反對特朗普的抗議者攔住,其中一些抗議者開始使用噴霧劑,導致暴力衝突發生。有3人因涉嫌非法使用胡椒噴霧而被捕,另外一人因涉嫌毆打罪被捕。皮瑟爾指,有兩人在事件中受輕傷,但所幸不需要治療。

  《洛杉磯時報》稱,這些抗議人士在當天的遊行開始前曾計劃用「人牆」阻止遊行的隊伍。一名蒙面人士在使用胡椒噴霧攻擊一名女性組織者後,遭到了一群特朗普支持者的拳打腳踢。該蒙面人隨後倉皇逃離現場,後被加州公路警察逮捕。

  今次已不是特朗普的支持者與反對者首次產生衝突。本月早些時候,加州伯克利一個支持特朗普的集會期間,雙方人士數次發生爭鬥和衝突,導致10人被捕,至少7人受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