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世越」號打撈基本完成

時間:2017-03-26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25日上午「世越」號已成功被抬至半潛船上運往韓國木浦港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中新網、新華社報道:據韓國海洋水產部消息,截至當地時間25日上午4時10分,「世越」號沉船已成功被抬至半潛船上,正運往韓國木浦港。

  報道指,移運至半潛船和將船體撈至靠岸所需高度這兩大任務是打撈作業中最大的難題。成功完成這兩大難題意味着打撈工作已經基本成功,目前只待將船舶移動至港口作業。

  24日上午6時45分,「世越」號左側尾跳板(供人車上下船的長板)截斷工作完畢,11時左右被打撈至移動靠岸所需高度,隨後與兩艘駁船綁定,由拖船牽引向東南方向移動大約3公里,於20時30分左右抵達距半潛船大約200米的較平靜海域。

  在運往木浦港之前,「世越」號將採用自然排水的方式排出船體內殘留的海水。整個過程約需3日。海洋水產部副部長尹學培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若沉船打撈工作順利進行,搭載「世越」號的半潛船有望在4月4日之前抵達木浦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