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海軍要求挑戰華南海主權

時間:2017-03-26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美軍F-35B戰機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美國布賴特巴特新聞網報道:美國極右翼媒體布賴特巴特新聞網24日報道稱,美國海軍近期已多次提出挑戰中方南海主權的在南海「自由航行」,但特朗普政府仍未同意。

  儘管美海軍已多次提出在南海島嶼12海里領海範圍內進行「自由航行」,不過至今已上任超過2個月特朗普仍未同意執行。有分析指,這一現狀不符特朗普過去對南海問題的強硬發言。華府外交界多認為,五角大樓與國務院事務性官員未到位是主因。

  有消息指,美國防部長馬蒂斯已通過了該「自由航行」的要求,但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對此表示了異議。

  駐日美軍F-35B首赴韓演習

  此外,美國與韓國日前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美國首次動用駐守日本的第5代隱形戰機F-35B,前往韓國參與精確轟炸演練。

  據韓軍方與美國防部消息,一架駐守日本岩國基地的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周四飛往韓國。該架F-35B完成轟炸任務後便飛回岩國基地。有關人士稱,此次訓練旨在加強韓美的戰術互補性與聯合作戰能力,屬於「防禦性訓練」。

  F-35系列被視為是美軍未來主力戰機,美軍現時在岩國基地部署10架F-35B,預計今年底前將再有6架F-35B飛抵該基地部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