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醫改碰壁 有人歡喜有人憂

時間:2017-03-26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的反對者24日在芝加哥集會,抗議醫改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導層24日因未能爭取到多數票支持而撤回旨在廢除並替代奧巴馬醫保方案的《美國醫保法》草案後,美國民眾當中不少人大鬆了一口氣,但同時也有人覺得很沮喪。

  名為「殺掉新法案」的主題標籤「#KillTheBill」24日下午成了社交媒體Twitter的一個主要流行話題。來自堪薩斯州勞倫斯的45歲圖像設計師威廉斯反對新法案。她因患上神經疾病而入院接受治療。根據《平價醫療法案》(即「奧巴馬醫保」),她每月需要支付480美元的保費,每年需自掏腰包的為最多3500美元。而如果「奧巴馬醫保」被廢除,她用丈夫的保險也無法承擔每年最多1.3萬美元的帳單。她在24日得悉新法案被撤回後說:「我很感恩。我希望這令特朗普成為歷來最早誕生的跛腳鴨。」

  不過,來自北卡羅來納州金斯頓的34歲銀行家勞斯則支持特朗普的新法案。在大選中,他曾為特朗普投出了自己的一票,他如今亦願意給成功當選總統的特朗普一個兌現承諾的機會。勞斯認為,奧巴馬的法律是政府過度伸張的表現。儘管他也認為特朗普在保健方面的舉措有些草率,但他相信共和黨最終能拿出較好的法規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