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錯信瑞安轉推稅改

時間:2017-03-26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美眾議長瑞安24日在議案撤回後舉行新聞發布會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在廢除「奧巴馬醫保」的努力宣告失敗後,美國總統特朗普迅速將注意力轉移到了另一個議題上─致力於推動稅務改革。

  當得知《美國醫保法》草案被撤回後,特朗普24日在白宮向記者表示:「我們可能展開非常、非常強力的大幅減稅和稅務改革。那將會是下一步。」

  多名共和黨成員隨後迅速表明將加緊籌備特朗普的稅改方案。有相關人士預計,稅改方案最快需要6至8周就能提交國會審議;該方案正在「全速推進」。

  24日的挫敗對於特朗普的執政之路來說,是一個不祥之兆,也令特朗普和眾議院議長瑞安的關係面臨危險。儘管特朗普表示,醫改法案沒能通過並不意味着他對瑞安失去信心。他說:「我喜歡議長瑞安,覺得他真的很努力。」但據《紐約時報》報道,特朗普曾私底下向四個人表示,他後悔接受瑞安的意見,不應該先推動醫保改革,而應先推動稅務改革,因為共和黨在政治上對稅務改革的接受度較高。

  廢除「奧巴馬醫保」和大幅減稅及稅改,均是特朗普的主要競選承諾。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相較於醫改,稅務改革容易得多。但共和黨眾議員科爾則認為,新醫改方案的失敗,將令稅改更加艱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