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菲永批奧朗德藉傳媒抹黑

時間:2017-03-25 03:16:36來源:大公網

  圖: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電視辯論之後,馬克龍支持率反超勒龐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中新社報道:法國總統大選近日再曝黑幕,飽受醜聞困擾而民望低落的共和黨候選人菲永,周四公開炮轟現任總統奧朗德借傳媒散播對他不利的消息,從而降低他當選的機會。奧朗德隨即作出反擊,嚴厲譴責菲永的失實指控。

  菲永表示,奧朗德領導一個「秘密小組」,專責搜索及發布針對他的黑材料。菲永形容自己是受害人,他說,「過去兩個月,傳媒不斷對我落井下石。我在國會內的辦事處被人搜查,他們偷偷取走了我的文件。48小時後,文件內容就被傳媒刊登出來。一定是政府把那些文件交給了傳媒。」

  總統府迅速作出回應,總統奧朗德嚴厲譴責菲永,在聲明說:「行政部門從未干預任何司法程序,並一直嚴格尊重司法獨立。」

  菲永原本是此次總統大選的熱門候選人,但自從他宣布參選後,便醜聞不絕,導致民望「大插水」。菲永可能在4月23日舉行的第一輪投票中就被淘汰出局。

  馬克龍支持率反超勒龐

  在總統大選首場辯論之後,中間派獨立候選人馬克龍選情看漲,支持率已經趕超極右翼候選人勒龐。在最新的民意調查中,投票支持馬克龍的選民比例上升半個百分點,達到26%;而「國民陣線」主席勒龐的支持率下滑至25%。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