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意推「黑手黨」旅遊團挨轟

時間:2017-03-25 03:16:3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意大利西西里島一家旅行社推出「黑手黨旅遊團」,結果引來當局與受害者家屬的猛烈抨擊。

  意大利旅行社易特拉帕尼近日推出一個旅遊項目,參觀黑手黨博物館及一些惡名昭彰的黑幫老大曾經的居住地,以此來吸引遊客,但這讓反黑手黨運動人士深感憤怒。

  法柯尼是1992年遭黑手黨殺害的反黑手黨法官的妹妹,她譴責這個旅遊行程「是對受害者痛苦的羞辱,對那些為根除黑手黨文化而終日奔走的人是一記耳光」。

  該旅遊團負責人格里洛堅稱,這個短期旅遊項目實質上是「反黑手黨旅遊團」,因為能夠喚醒人們的相關意識。他說,「這個旅行團會讓遊客對目前仍持續影響西西里社會的柯沙諾斯特拉(黑手黨派系)犯罪勢力有更全面的了解,也能夠讓大家知道黑手黨的存在是對西西里島及西西里當地民眾都是非常危險的事」。

  但特拉帕尼市長達米亞諾要求該旅行社關閉網站,他說:「這是冒犯整個城市的放肆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