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PS告示「很英國」

時間:2017-03-25 03:16:31來源:大公網

  圖:在網上流傳的假照片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倫敦恐襲發生後,當地地鐵出口處留言板上的一則「雞湯」在網上瘋傳,雖然後來發現留言是假的,只是電腦合成的傑作,但大多數英國人都表示這並不影響它所傳達的情緒。

  倫敦地鐵出口長置一塊白板,讓員工寫上旅行最新資訊或激勵上班族的信息。恐襲發生後,在推特等社交媒體上流傳了一張照片,照片的主角就是這塊白板,它上面有一段非常能代表英國人「淡定」精神的留言。留言寫到:「在此客氣地提醒所有恐怖分子,這是倫敦,無論你們對我們做什麼,我們都會喝着茶,繼續享受生活,謝謝。」

  連英國首相文翠珊都形容這則留言是「非常棒的致辭,簡單扼要地概括這個議院今日所說的一切人、事、物」。議員西蒙.霍爾更在議會上唸出這則留言,表示這是「為全國」發聲。

  不過倫敦交通局發言人稍後證實,這則告示只是電腦合成影像,並沒有出現在地鐵口。但那些傳播它的媒體人紛紛出面表示,這並不影響它傳播出的倫敦人不會對恐怖分子低頭的精神。

  曾在英國廣播公司電台節目中唸出這則留言的主持人羅賓遜就推文說:「你天天都能有所學習。那則可愛的地鐵告示或許是『假的』,但對於轉貼分享的數千人來說,傳達的情緒卻不是假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