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歐盟27國今齊聚羅馬 慶《羅馬條約》簽署60周年

時間:2017-03-25 03:16:29來源:大公網

  圖:為了迎接25日的《羅馬條約》簽署60周年活動,意大利羅馬市政廳外鋪起紅毯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周六是紀念歐盟成立的里程碑文件《羅馬條約》簽署60周年,除了英國外,歐盟27國的領袖齊集意大利首都羅馬紀念。意大利政府已將保安升級,派狙擊手及無人機保護各國領袖。

  1957年3月25日,法國、聯邦德國、意大利、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六國領導人在羅馬簽署《歐洲經濟共同體條約》和《歐洲原子能共同體條約》(又稱《羅馬條約》),建立了歐盟的前身歐洲共同體。

  受本周英國議會恐襲影響,意大利絲毫不敢鬆懈,將派出3000警員在市內街道巡邏,另在房頂部署狙擊手,將出動無人機參與行動。羅馬當天全市禁飛,禁止大貨車和卡車進入市中心,多個地鐵站也會關閉。在領袖們簽署文件的卡皮托林山,將從當地時間25日凌晨零時三十分禁止行人進入。當局在多個旅遊點已設立好安全檢查。此外,周六當天,羅馬預計會有四場示威,分別由支持歐盟和反歐盟人士發起,參加人數約為三萬人。

  在英國下周啟動脫歐程序的陰霾下,60歲的歐盟失去重要的盟友,顯得步履維艱。教皇方濟各周五晚上,將為歐盟27國領袖指點迷津。此外,歐盟領袖們將在即將發表的宣言中表明,「歐洲是我們的共同未來」,希望藉由這項宣言傳達歐盟將繼續凝聚的決心。分析人士認為,歐盟高調紀念《羅馬條約》有三大目的:一是回顧成就,二是直面挑戰,三是展望未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