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民主黨力阻大法官人選過關

時間:2017-03-25 03:16:28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戈薩奇22日出席聽證會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戈薩奇,恐無法過關。參議院的民主黨人明言,將發動拉布行動,阻撓戈薩奇的提名。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舒默23日表示,他會加入其他四名民主黨員的行列,阻撓戈薩奇的提名。經過20個小時的參議院聽證之後,民主黨人認為戈薩奇過於迴避問題,不相信他會保持司法獨立。

  現時最高法院大法官保守派和自由派人數相當,如果戈薩奇的提名獲通過,最高法院將向保守派傾斜。

  按照參議院的任命原則,戈薩奇必須參議院三分之二以上,即60名議員的支持,意味着就是除了共和黨人的52張票外,他還需要贏得至少8張民主黨人的支持票。

  暫時未有民主黨人公開支持戈薩奇。如果民主黨力阻戈薩奇的任命,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有可能啟用「核選項」,即更改參議院規則:屆時門檻票可從60票減少到半數的51票。但此舉可能導致國會內兩黨進一步對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