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新法案反讓2400萬人失醫保

時間:2017-03-25 03:16:28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副總統彭斯(中間排右三)與「全男班」議員討論削減產婦醫療福利捱轟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現時的奧巴馬醫保法案,要求所有美國人必須購買保險,否則必須支付罰款。共和黨人的取代方案廢除了這項要求,但保留兩項受人歡迎的規定:允許年輕人在26歲以前留在父母的保險中;另禁止保險公司因為既有病史而拒保。

  共和黨內堅定的保守派議員認為,新法案在建立新的醫療保健政策方面走得不夠遠,要保險公司繼續提供分娩、精神病治療、戒毒、救護車等服務,令保費不可大幅減價。另一方面,溫和派共和黨議員認為如果這項法案獲得通過,會有太多的美國人失去醫療保險。獨立的國會預算辦公室上星期得出結論說,如果新方案獲得通過,在今後十年,將有2400萬美國人失去醫保。

  此外,白宮與共和黨保守派23日協商新醫保法案條款時,討論廢除產婦護理與乳房攝影檢查等措施,但這些關乎女性健康的重要討論卻全由白人男性參與,引發外界強烈指責。美國非牟利組織「計劃生育協會」副主任拉根斯說:「(眾議長)瑞安與眾議員願意出賣美國的母親,換取新法案通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