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擬加強審查 拒簽率或升高

時間:2017-03-25 03:16: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近期一連簽署四分外交電報,指示駐外使領館加強非免簽地區的簽證審查,並且限制每天安排的免簽數量。此舉似乎是國務院貫徹總統特朗普「極端審查」政策的第一步具體措施。《紐約時報》指出,國務院的措施將讓數以百萬計訪客更難以進入美國。

  特朗普曾公開指出,如果要保護美國免於遭受恐襲,有必要對外國人士加強安全檢查。蒂勒森在題為《立即實施簽證申請強化篩查與審查》的電報中寫道,「領事官員應該毫不猶豫地拒絕任何顯示出安全隱患的申請……所有簽證審批決策都是事關國家安全的決定。」

  一份日期為3月17日的外交電報建議,所有駐外使館負責人,必須邀集司法部門與情報官員召開會議,「研擬一套足以辨識哪些簽證申請者,符合必須特別接受加強審查的條件清單。」對於曾經在「伊斯蘭國」(ISIS)控制區域停留過的簽證申請人,必須對其社交媒體歷史紀錄進行審查。3月15的電報指出了被要求面談時會被問到的領域:申請人過去15年的旅行經歷、地址和工作經歷;過去5年使用過的所有手機號、郵箱地址和社交媒體帳戶名稱。

  蒂勒森在電報中承認,額外審查將導致「積壓情況增加」,儘管他建議官員們每天面試的簽證申請人不應超過120個。

  領事官員和移民權益活動人士普遍認為,政府這項舉措將會增大美國拒簽的比率。不過,上述新規定通常不適用38個參加美國「免簽證計劃」的國家或地區。這個計劃不包含任何中東和非洲國家。2016年,美國向外國遊客發放了1000多萬張簽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