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世越」號破水而出 家屬見船身感痛心

時間:2017-03-24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23日「世越」號的打撈現場\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沉海客輪「世越」號打撈工作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當地時間23日凌晨3時45分許,貌似減搖鰭的「世越」號客輪部分構造物浮出水面,牽動韓國人民心弦的「世越」號在沉沒1073天後重見天日。

  據打撈現場視頻顯示,在兩艘駁船之間的水面上露出了被腐蝕的矩形鋼製減搖裝置,又稱側舵。該裝置呈魚翅狀,裝於左右兩舷,曾幫助「世越」號保持平衡,減少船體橫搖。

  22日20時50分,韓國海洋水產部和中國交通運輸部上海打撈局正式啟動打撈「世越」號作業。打撈工作通宵達旦進行,以每小時3米左右的速度拉繩,至23日凌晨3時,沉船抬離海底約18.2米,距海平面僅有3.8米。45分鐘後,「世越」號破水而出。

  現場有失蹤者家屬高呼「我看到女兒在哪裏了」;也有死者家屬稱,見到生鏽及被腐蝕的船身時深感痛心。

  韓國海洋水產部原計劃到23日上午將「世越」號船體撈起到移船靠岸所需高度海拔13米處,但由於左舷船尾燈被駁船掛住,導致打撈作業遭遇瓶頸。相關負責人23日晚召開記者會指,正在進行尾燈截斷作業,預計將持續至24日上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