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議會恐襲 亞裔男被擊斃

時間:2017-03-23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一名途人在現場為傷者急救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英國《每日電訊報》、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位於倫敦市中心的英國議會大廈附近22日發生恐怖襲擊,造成至少兩死,包括疑兇和一名女性途人,另有數十人受傷。一名疑似亞裔襲擊者駕車撞倒多名途人後,再用刀刺傷一名警察後被擊斃,警方已經初步判定這起攻擊事件為恐怖襲擊。首相文翠珊當時在議會,立即由保鑣護送離開,議會一帶已經封鎖。

  初步消息指,當地時間下午3點許,一輛沿西敏橋行駛的汽車撞到多名途人,再撞向西敏宮的圍欄後停下,目擊者稱車上一名男子下車後,在議會大閘外持刀刺傷警員,兇徒被其他警察開槍擊斃。多名傷者倒卧在議會外面不同位置,現場消息指部分傷者大量出血,大批救護人員加上救援直升機到場搶救,同一時間,大批荷槍實彈警員趕到議會一帶調查,搜捕可疑人士。

  議會附近封鎖 文翠珊急撤

  倫敦警方迅速封鎖議會一帶範圍,英國下議院會議暫停,附近地鐵站暫時關閉。兩百多名議員暫時要留在議會大樓,案發時在議會的首相文翠珊立即由保鑣護送離開,目前安全。摩天輪「倫敦眼」暫時關閉,所有正在搭乘的遊客被告知須留在摩天輪內。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施襲者是一名中年亞裔男,暫時未清楚兇徒身份及動機。

  BBC記者溫斯伯格說,警方告訴她有人被槍擊,有數名議會議員表示,聽到「3或4聲槍響」。英國《獨立報》編輯佩克則發推特說:「有很大的爆炸聲、尖叫聲、激動的聲音,接着是數聲槍響,武裝警察到處都是。」

  傳爆炸聲 醫院接收大量傷者

  一名路透社攝影師稱,在英國議會外曾有聽到巨大爆炸聲,西敏橋至少有十幾人受傷。接收傷者的醫院指,有大量傷者被送往醫院,至少有兩位數字,其中相當部分人傷勢嚴重,一名女性途人隨後被證實不治身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