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試射導彈失敗 揚言升級核武

時間:2017-03-23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首爾商場裏的電視上播放有關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新聞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美國之聲》報道:朝鮮半島局勢不斷升溫之下,3月22日,朝鮮再次發射了導彈,但以失敗告終。

  韓國媒體援引韓國國防部的消息稱,當地時間22日上午,朝鮮在其江原道元山一帶發射數枚導彈,但疑似並未取得成功,美國和韓國都沒有具體說朝鮮試射導彈的類型,雙方都說正在繼續分析這次導彈試射。

  3月初,朝鮮曾向日本海域方向發射了4枚彈道導彈,回應美韓年度聯合軍演。朝鮮一向將美韓軍演視為戰爭準備。朝鮮半島專家表示,朝鮮此次發射導彈也是為了抗議美韓兩國聯合舉行的軍演活動,發射失敗的可能是改良型「舞水端」導彈。

  另外,朝鮮駐日內瓦聯合國副大使崔明南近日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揚言不怕美國升級制裁。「國際貿易、環球金融體系只是他們的體系,即使要將朝鮮排斥在外也不會令我們懼怕,沒有效用。」

  崔明南還說會升級核武和導彈,包括先發制人,在未受攻擊的時候,發射洲際彈導。「我們別無選擇,唯有全力發展核和導彈。歸咎原因,都是美國和韓國的敵對舉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