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朴槿惠受審21小時創紀錄

時間:2017-03-23 03:16:26來源:大公網

  圖:韓國前總統朴槿惠22日離開檢察廳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日報》、韓聯社報道: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在接受了21小時以上的高強度檢方調查後於3月22日上午回到了三成洞家中。這在歷屆接受檢方調查的前任總統中創下了「最長時間」的紀錄。韓國總檢察長金秀男22日將聆聽調查小組的報告,並在周五之前決定是否對其申請批捕。

  報道指,在調查中,檢方針對朴前總統收受賄賂、濫用職權、泄露公務機密等13項嫌疑的事實關係和具體情況進行了確認。由於涉及的嫌疑數量多且複雜,而且檢方與朴前總統方面對於嫌疑的基礎事實關係存在較大立場差異,因此調查進行了較長時間。

  調查本身早在前一天晚上11點40分左右就已結束,但朴前總統仔細閱覽調查紀錄,花費了7個多小時。以她進入中央地方檢察廳和出來的時間計算,調查整整進行了21小時零30分鐘。

  結束所有調查程序走出檢察廳大門的朴前總統沒有回答記者要求其「對國民說一句話」、「對哪一方面感到抱歉」等問題,直接坐上車回到了家中。雖然在長時間接受調查後面帶倦容,但她的表情和現身檢察廳接受調查時一樣非常淡然平靜。

  這次調查的最終目標是查明這起動搖整個國家的事件的全部真相,避免重蹈歷史的覆轍。承認或否認針對自己的指控,都是嫌疑人的權力。韓媒指,協助查明事實真相,是「前總統朴槿惠」所能盡到的最後責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