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中韓成功試撈「世越」號

時間:2017-03-23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一艘吊船22日在濟州島附近海域準備開始對打撈「世越」號進行測試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中通社報道:韓國海洋水產部(簡稱「海水部」)22日表示,當天下午3時30分許成功將「世越」號沉船抬離海底一米左右。據悉,中國交通運輸部上海打撈局參與了此次試撈試驗。

  報道指,海水部表示,潛水員肉眼觀察到船體抬離海底後,將進行姿控作業,確保船體在抬高過程中保持水平。在試撈過程結束後,韓國政府將視今後天氣決定正式打撈時間。

  海水部當天10時啟動「世越」號客輪打撈試驗。試撈是把沉船抬離海底1到2米的工程作業,中國交通運輸部上海打撈局將趁機測量並分配66根打撈鋼索和油壓千斤頂的承重,以確保船體在抬高過程中保持水平。

  據報道,這場試撈工作會持續7個多小時,預計沉船可望於第二天凌晨浮出水面。當天,世越號沉船慘案遇難者遺屬聚集在珍島彭木港,虔誠祈禱沉船打撈工作順利進行。

  載有476人的「世越」號客輪於2014年4月16日在全羅南道珍島郡附近水域沉沒,導致295人遇難,9人下落不明。2015年8月,韓國OCEANC&I公司與上海打撈局組成的中韓打撈聯合體啟動「世越」號打撈準備作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