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蒂勒森:太座讓我當國務卿

時間:2017-03-23 03:16:2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報道: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見圖)在出訪亞洲期間,接受美國《獨立新聞評論》採訪,他透露自己本不想接手國務卿的工作,是在妻子的說服下才做出了決定。他說,「我沒有想要做這份工作,是我妻子認為我應該做這個。」

  蒂勒森在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工作了四十年,在特朗普贏得大選之前,他們都沒有見過面。特朗普勝選後,蒂勒森被邀請到特朗普大廈,一番面談之後,特朗普邀請他出任國務卿。「我當時很驚訝。我已經65歲了,都做好了退休打算,本想以後去農場與孫輩生活。」沒想到,蒂勒森的妻子倫達卻是另一種反應:「我說過,上帝沒把你忘了!」蒂勒森被勸服,在爭議聲中上任。

  上任初期,蒂勒森的進展並不順利,也曾飽受非議。在特朗普作出「禁穆令」等重要外交決定,他都被排除在了決策圈之外。蒂勒森本人行事低調,很少接受媒體採訪。他說:「我不是新聞界大人物,我個人也不想要這種身份。」他甚至打破慣例,此次亞洲之行沒有讓美國記者團隨同出訪,並解釋這樣可以節省成本。蒂勒森還表示,除非有重要消息發布,他以後都會堅持這種做法。不過,隨着特朗普政府的外交政策逐漸成型,蒂勒森的能力和重要性將逐漸凸顯。這位上任將滿兩個月的國務卿,如今也認同了妻子的看法:「她是對的,我應該做這份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