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防恐襲 擬禁筆記本登機

時間:2017-03-22 03:16:30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禁止攜帶登機的電子產品包括筆記本電腦、相機、DVD播放機等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美國政府擬將出台一項新禁令,禁止旅客攜帶體積大於手機的電子產品登上飛機。該禁令將在八個國家飛往美國的中東及北非航班上實施,目的是為防範恐怖主義威脅。

  政府消息人士稱,被禁大型電子產品包括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相機、DVD播放機和電子遊戲機等。手機和智能手機則仍可放在隨身行李中。有關措施將影響在十個機場運營的九家航空公司。

  約旦航空已發布消息稱,從周二開始,該公司只允許乘客在航班上攜帶手機和醫療設備。所有其他電子產品則必須與行李一同寄艙。在加拿大過境進入美國的旅客,同樣受到管制。新規則將影響約旦航空飛往紐約、芝加哥、底特律和蒙特利爾的航班。

  有美國官員透露,這項禁令與「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的威脅有關。當局對此項計劃已考慮了幾個星期,預料國土安全部將很快公布新規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