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築地風波受質詢 石原:中風記不清

時間:2017-03-22 03:16:29來源:大公網

  圖: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20日被傳喚作證時神情疲憊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日本放送協會報道:日本東京都議會百條委員會20日就豐洲市場問題,對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進行了質詢。石原承認對批准搬遷負有責任,但在細節問題上他則多次回答記憶不清。

  豐洲市場因建築與污染問題至今無法使用,導致全球知名水產批發市場築地市場遲遲未搬,東京政府因此成立特別調查機構調查緣由。拍板該計劃的前東京知事石原成為調查中關鍵人物。不過,石原20日在接受問話前就首先聲明,自己兩年前中風罹患腦梗塞,現在深受後遺症影響,甚至無法寫字。相關的記憶也可能不清。

  石原在當天稱,「我當時身處金字塔頂端,是我做出了抉擇。」不過,就是否與時任東京燃氣公司社長會面,以及如何敲定土壤污染處理費等問題,石原僅回答「我不記得了」。

  此外,石原又再次批評現任東京知事小池百合子推遲搬遷的決定,他說「推遲搬遷的決定,未和議會商量,屬於獨斷專行。簡直不可理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