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拒絕極右翼 商家杯葛布賴特巴特

時間:2017-03-22 03:16:28來源:大公網

  圖:美極右翼新聞網站布賴特巴特 網上截圖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極右翼新聞網站布賴特巴特(Breitbart)被不少廣告商拉進了黑名單,廣告商們最近正在加班加點,從該網站撤掉自家的廣告。

  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出現的虛假宣傳風波,已令社交媒體和新聞網站飽受詬病。布賴特巴特曾由特朗普的首席戰略師班農執掌,其鼓吹的「另類右翼」也成為一些廣告商的擔憂。

  目前,封鎖布賴特巴特的廣告商可能已超過1500家,這是廣告購買系統程序化的一個意外結果。該技術可有效降低成本、提高廣告投放針對性,卻也潛藏着陷阱,因為廣告商往往難以直接控制廣告投放的位置。

  在線相冊製作網站Mixbook去年已經「拉黑」了布賴特巴特,但它們的廣告上星期仍在該網站上出現。「這關係到名譽風險的問題,我們的品牌需要被信任。」Mixbook行政總裁拉福恩表示。

  Mixbook的廣告代理商Steelhouse最初接到客戶抗議時,一度禁止與布賴特巴特的一切廣告交易,但後來他們改變主意,把選擇權留給了客戶。

  如今,廣告商們需要設法確認,他們投放的廣告確實只在被授權的網站上顯示。「拉黑」布賴特巴特,還需花費一番工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