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加女教師極地任教不離棄

時間:2017-03-21 03:16:33來源:大公網

  圖:加拿大教師麥克唐奈(右)奪全球教師獎,19日與學生一起領獎/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英國《衛報》報道:第三屆全球教師獎(Global Teacher Prize)頒獎典禮19日在迪拜舉行,在加拿大北極村落任教的中學女教師麥克唐奈(Maggie MacDonnell)取得教育界最高殊榮,獲頒100萬美元(約776.6萬港元)獎金。

  麥克唐奈從全球數以萬計的申請人中脫穎而出,她以促進希望和鼓勵行善的精神支援問題少年。過去六年,麥克唐奈在位於加拿大北極圈附近的因紐特人村莊薩呂特(Salluit)教書,薩呂特村只能靠飛機進出,冬天溫度達零下25℃,人口約1300人。許多教師無法長期忍受當地的惡劣環境而紛紛離去,只有麥克唐奈不離不棄。

  麥克唐奈推出不少活動,例如就業指導計劃、成立基金會推動健康飲食,鼓勵學生參加防止自殺訓練等。

  麥克唐奈希望得獎後,能喚起外界對加拿大原住民社區的關注,讓他們獲得應有的尊重。她會用獎金繼續幫助薩呂特村,改善當地居民的生活狀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