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梅爾邀使節啖烤肉滅火

時間:2017-03-21 03:16:33來源:大公網

  圖:特梅爾19日邀請各國使節吃牛肉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路透社報道:巴西爆出黑心商家將劣質肉品銷售到海外的醜聞,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19日親自上陣滅火,邀請多位外國大使吃牛排晚餐,試圖向全世界證明,巴西規模龐大的肉類企業不會構成威脅。

  上周五巴西警察展開大規模針對肉類企業的反貪行動,調查「黑心肉」事件。總統特梅爾19日召開緊急內閣會議,處理逐漸擴大的醜聞。隨後,與來自中國、美國和歐洲等十多名外國大使會晤,以平息對巴西肉類食品安全的擔憂。

  總統:違規商家僅「少數」

  特梅爾邀請外交官員到傳統巴西烤肉店,笑着說「如果大家接受邀請,我們會非常開心」。33名與他見面的外國大使中,有19人點頭赴約。

  特梅爾向大使們坦言,這起醜聞已招致「重大疑慮」,但他堅稱,黑心肉和假的銷售許可證只發生在「極少數的商家」,並非代表問題擴大蔓延。特梅爾在會晤中承諾會盡快公布資料,透露哪些國家進口了問題肉類以及涉及的公司名單。

  農業部官員蘭赫爾說,「從貪腐犯罪的角度看,這件事情非常令人擔憂;然而從健康角度看,我們非常自信產品質量並未對出口和消費者造成威脅。」

  涉全球最大肉商

  巴西警方經過兩年調查,於上周五採取大規模搜查行動,發現數家肉類大廠賄賂衛生稽查員,以便為黑心食品取得經營許可證。

  農牧供應部指出,有關機制主要包庇生產摻假火腿、熱狗、香腸和禽肉;牛肉和動物用飼料也被懷疑摻假。

  警方突擊10多家肉類加工廠並發出27張逮捕令後,已有至少30人遭到逮捕。警方又指控超過30間公司有不衛生措施,一些企業在食品中加入酸液及其他化學物,部分食品含致癌物。調查人員稱部分問題肉已出口至歐洲。

  農業部表示,部分公司已被停業。牽涉今次事件的包括全球最大的牛肉出口商JBS及全球最大的禽肉製造商BRF。

  巴西為全球最大的肉類出口國,各種肉類出口至全球逾150個國家,出口金額達120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