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朴槿惠今受訊提問內容超百頁

時間:2017-03-21 03:16:30來源:大公網

  圖:韓國前總統朴槿惠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國檢察廳特別調查本部將於21日上午傳喚前總統朴槿惠,對她受賄、濫用職權等嫌疑進行調查。朴槿惠將成為韓國憲政史上第四位被檢方傳訊的總統。

  朴槿惠將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到案,並在受訊前發表立場。檢方重點將調查朴槿惠是否從三星集團收受賄賂、是否要求企業向由其親信崔順實掌控的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出資、是否泄露青瓦台機密文件等。

  由於朴槿惠在發表「對國民談話」和出席新年慶祝活動時未接受記者提問,且一直未在公開場合上就「閨密門」表態,因此她今日發布何種信息備受各方關注。

  崔順實女兒之律師疑遇刺

  檢方人士稱,為了保護朴槿惠,並保證調查過程的機密,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屆時將採取封鎖措施,「不僅會禁止來訪目的不明確的車輛進入,還將禁止無人機在檢察廳上空飛行」。有消息指,為了對朴進行調查,檢方準備了100頁以上提問內容,問題多達200個以上。相關人士說「將盡可能一次結束調查」。

  此外,丹麥媒體稱,「閨密門」主角崔順實的女兒鄭尤拉在丹麥的辯護律師3月17日在自家猝死,死因不明。由於該名律師過去一直嘗試阻止鄭尤拉被引渡回韓國,外界懷疑他可能是因此惹來殺身之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