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涉非法經營 樂天家族多人受審

時間:2017-03-21 03:16:30來源:大公網

  圖:95歲高齡的樂天集團創始人辛格浩20日坐輪椅出庭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國《亞洲經濟》、韓聯社報道:被提起公訴的韓國樂天集團創始人辛格浩一家,20日在首爾法庭上公開受審。除了辛格浩外,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辛格浩幼子)、樂天控股公司前副會長辛東主(辛格浩長子)及辛格浩長女辛英子,當天也被傳喚。

  去年6月,韓國檢方懷疑辛氏家族涉嫌挪用公款、瀆職及逃稅等,並開始對樂天展開調查。其中,辛東彬被控利用職權讓其家族成員成為樂天在日本或韓國子公司的「掛名」董事並向他們支付高額薪資。檢察官懷疑,經辛東彬之手運作的非法資金總額或高達1700億韓圜(約11.6億港元)。辛格浩涉嫌逃避數以千億韓圜計的贈與稅,其長子辛東主則被控從樂天集團領取了400億韓圜的非法薪資。

  韓向WTO投訴華反制措施

  此外,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周亨煥20日在國會出席會議時表示,韓方本月17日已向世貿組織(WTO)服務貿易理事會提出,中國在旅遊、流通領域針對「薩德」入韓實施的反制措施或有違世貿組織相關協定。

  周亨煥說,韓方質疑中方可能有違WTO的「最惠國待遇」和「國民待遇」原則。不過,產業部相關人士證實,該舉措並不意味向WTO起訴中國。若要向WTO提起訴訟,需要提出具體證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