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舒爾茨「出閘」 九月挑戰默克爾

時間:2017-03-21 03:16:28來源:大公網

  圖:舒爾茨19日獲全票通過出任社民黨主席/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德國之聲網站報道:在德國社民黨(SPD)19日於柏林舉行特別代表大會上,全部605名代表都投票支持馬丁.舒爾茨出任黨主席。在德國戰後歷史上,這樣的得票率在社民黨領導人選舉中還從未出現過。會議同時正式推舉舒爾茨為社民黨下屆總理候選人,在今年9月的聯邦議院選舉中挑戰執政基民盟(CDU)的默克爾。

  至此,社民黨正式完成了從現任主席加布里爾到舒爾茨的權力交接。舒爾茨在投票前的演講中再次突出了「社會公正」這一議題,正是這一議題在舒爾茨今年一月獲提名後使得社民黨的民意支持率一路高漲,目前已幾乎追趕上了基民盟。

  在長達一個多小時的發言中,舒爾茨一再強調了歐盟對於德國的重要性。「如果有人認為能把一個國家的利益同歐洲的利益分割開,他就是在拿德國的前途冒險。」他稱在美國總統大選中出現的「運用虛假新聞」、「詆毀整個族群」等情況在德國「不允許發生」。

  德國輿論認為,舒爾茨參加競選為聯邦議院選舉注入了一股新動力,為選民提供了除默克爾之外的另一個主流選項,並從右翼民粹主義的德國選項黨(AfD)那裏重新贏回了部分選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