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醜聞纏身民望下滑 安倍外訪雙線作戰

時間:2017-03-21 03:16:2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訪歐之旅展開之際,日本國內接二連三的事件,迫使安倍不得不「雙線作戰」,試圖擺脫他2012年重新上台以來最嚴重的危機。

  安倍出訪之時,日本大阪森友學園「捐款門」風波仍在國內持續發酵。近日,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再爆安倍曾捐款學園100萬日圓,安倍矢口否認,稱若有證據顯示他和妻子昭惠涉事,他將辭去首相與國會議員的職務。籠池泰典是日本右翼民族主義游說團體「日本會議」的成員,與安倍及其內閣關係密切,將於23日赴國會作證,屆時已經從意大利回國的安倍料將列席。

  此外,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引發的爭議,也正在連累安倍。稻田朋美被認為是安倍的政治門生,可能是下個首相人選之一。日本自衛隊正參與聯合國在南蘇丹的維和任務,據報道,防衛省官員試圖隱藏南蘇丹安全情勢惡化的紀錄,促使稻田朋美16日展開特別調查。稻田此前還被揭發,隱瞞曾經擔任森友學園的顧問律師。在野黨猛烈批評稻田說謊,要求她下台。

  在安倍內閣醜聞纏身的情況下,《讀賣新聞》最新民調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現為56%,較一個月前下降10個百分點。這些事件也影響着日本政府的注意力,但日本現今必須把重點放在與美國政府展開經濟協商,以及國內結構改革上。連同國內天皇退位、企業加班上限立法、開放旅遊政策等等、2017年只是過了3個月,但安倍已接二連三地面對一連串棘手考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