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成功測試大功率火箭發動機

時間:2017-03-20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朝鮮今次測試在西海衛星發射場進行/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朝中社、馬來西亞《中國報》、美國之音報道:朝鮮軍方日前成功進行了一次新型大功率火箭發動機的地上點火試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示,此次試驗的成功對於朝鮮的宇宙開發具有重大意義。

  朝中社報道說,新開發的大功率發動機由朝鮮國家科學院研製,比以往的發動機推力更大,是首次進行地上點火試驗。此次試驗的目的是驗證燃燒室的推力性能、渦輪泵的運轉精確性、控制系統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等大功率發動機的全部技術指標。試驗結果顯示,各項指標都達到預定標準。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示,「此次試驗的成功是一件具有歷史意義的大事,完全根除了遺留在火箭工業部門的教條主義、保守主義和形式主義及沿襲他國技術的依賴性」,但他沒有言明具體是指來自哪國的技術。

  慶祝禮:金正恩親自背功臣

  金正恩當天親臨西海衛星發射場了解發動機的技術特點和地面點火試驗的相關準備情況,並進行現場指導。有新聞照片顯示,金正恩對結果甚為滿意,他不但跟測試成功的功臣相擁,還讓老人爬上他的背,老人甚至流下喜極而泣的淚水。

  金正恩表示,試驗獲得圓滿成功對朝鮮火箭事業的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新型大功率火箭發動機的成功研發足以證明朝鮮太空科技水準「能與世界科技強國比肩。」

  朝鮮上一次公布進行發動機試驗是在去年9月。當時金正恩同樣在場,並指示要發射更多地球靜止軌道衛星。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目前正在對亞洲進行正式訪問,他強調有必要採取新的策略應對朝鮮日益增加的核威脅,並且指出美國願意考慮「所有可能性」,來遏制朝鮮進攻性的軍事政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