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可疑車輛闖白宮 司機自稱有炸彈

時間:2017-03-20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特工處人員18日在白宮外巡邏/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美國安全機構18日拘捕了一名開車靠近白宮附近檢查站並威脅稱其車內有炸彈的男子。事發時,總統特朗普並未身處白宮,他正與家人在佛州的別墅度假。

  負責白宮安保事務的特工處18日稱,當晚安保人員在白宮外圍的檢查點外發現這一可疑車輛,後對該車輛進行了扣留並拘捕了司機。

  據CNN消息,這名司機曾對安保人員宣稱自己車內攜有爆炸裝置。不過,特工處未提及有關爆炸裝置的說法。事發後,白宮的警戒級別被緊急升級,附近的幾條道路也被封鎖。消息人士稱,嫌疑人被拘留後,專家已經對其汽車展開搜查。

  此外,報道稱,就在當天早些時候,還有一不明身份人員企圖翻越圍牆進入白宮。但他才跳過第一道路障,就被特工處人員逮捕。

  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並不在白宮,他於前一天前往南部的佛羅里達州的馬阿拉歌莊園度周末。這也是他上任以來第五次在那裏度周末。白宮本月已多次發生安全事故。10日深夜,一名攜帶胡椒噴霧的男子翻過白宮外的圍牆,進入白宮南面區域的空地,他成功突破三道防守,停留了16分鐘才被捕。事發時特朗普身在白宮內,這一事件令白宮安保人員招致批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