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搖滾巨星查克.貝里逝世

時間:2017-03-20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著名黑人搖滾音樂家查克.貝里/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著名黑人搖滾音樂家、傳奇巨星查克.貝里(Chuck Berry)18日在其位於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的家中去世,享年90歲。

  密州警方在18日中午接報,貝里被發現倒卧在他自己的家中,不省人事。急救人員隨後迅速趕到現場,但在經過40多分鐘的搶救之後,貝里最終被宣告不治。

  貝里活躍在上世紀50年代美國搖滾樂剛剛興起的時代,他的結他演奏風格鮮明,同時又身兼歌手和作曲者。

  在70多年的演出生涯中,貝里創作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包括《Roll Over Beethoven》、《Johnny B. Goode》等。他在1984年獲頒艾美獎終身成就獎,也在1986年入選了「搖滾名人堂」,成為入選名人堂的首批音樂家。他的作品也影響了披頭四樂隊和滾石樂隊。

  貝里過世的消息傳出,眾多名流紛紛向這位巨星致意。美國作家史提芬京表示,貝里逝世令他心痛。樂隊積遜兄弟稱,貝里的成就高得讓他在搖滾樂界留下「最長的影子」。

  「美國搖擺波士」Bruce Springsteen則在Twitter上寫道,「查克.貝里是搖滾樂最偉大的實踐家、結他手,也是有史以來最了不起的搖滾樂作曲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