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作法「抗朝」淪笑柄大馬「巫師王」被通緝

時間:2017-03-20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大馬「巫師王」依布拉欣用木棍作法,聲稱可保衛國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馬來西亞《每日新聞》、《星洲日報》報道:此前在吉隆坡中央醫院太平間外作法以「保佑」大馬不受朝鮮威脅的「巫師王」依布拉欣,目前正在遭到大馬警方通緝。

  自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上月在大馬遇刺後,大馬與朝鮮關係一度緊張。依布拉欣上周先到海邊施法,他和三名助理,使用兩顆椰子「炮彈」、一對木棍「望遠鏡」、五支「竹竿炮」、一張地毯和一碗海水等物品作法,並指這是為了保護大馬免受朝鮮的威脅或攻擊。隔天,他又到吉隆坡中央醫院太平間,手持兩根長約一呎的木棍當作「望遠鏡」,並半蹲在馬路上施法。他指這是為了讓金正男遺體盡快送回朝鮮。

  大馬首相署副部長拿督阿斯拉夫日前在推特發文表示,警方自13日已在追查「巫師王」的行蹤,並準備逮捕及控訴他,因為其行為破壞了伊斯蘭的形象。

  阿斯拉夫指出,依布拉欣開壇作法影片,透過網絡的傳播已讓大馬受到國際社會嘲諷。他同時提醒公眾,不要傳播「巫師王」宣稱的保佑大馬免於朝鮮威脅的作法,否則就是間接地如「巫師王」所願,讓他獲得知名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