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法漢圖搶軍人槍被擊斃

時間:2017-03-19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法國內政部長勒魯向媒體表示,兩起事件疑犯應為同一人/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英國《衛報》、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法國首都巴黎當地時間18日上午連續發生兩起襲擊軍警事件,先是北部郊區一名警察遭槍擊,其後一名男子在奧利機場企圖搶走一名士兵的手槍,遭士兵開槍擊斃。法國當局證實,這兩宗襲擊軍警案為同一人實施,另有一名警察受傷。據稱,襲擊者是一名激進穆斯林,有犯罪前科,並在當局的監察名單上,他父親和兄弟已被逮捕。

  報道指,18日早上6時55分左右,一名男子在巴黎郊區93省向兩名執行道路臨檢的警察開槍,導致其中一名警察頭部輕傷,槍手竊走一輛車後逃往巴黎奧利機場方向,並在逃逸過程中於一酒吧內威脅過顧客。同日8時30分左右,巴黎奧利機場南航站樓發生執勤軍人武器被搶事件,疑犯對一名巡邏的女兵進行「極為暴力的攻擊」以圖奪槍,軍人開槍將其擊斃,無其他人受傷。

  疑犯確認為激進穆斯林

  法國內政部長勒魯和國防部長勒德里昂隨後在機場對媒體表示,兩起襲擊軍警案為同一人實施,他們感謝軍警的表現,這一事件說明了維持緊急狀態的必要性。他們表示,法國反恐部門已經介入這一事件。

  法國反恐巡邏部隊發言人布呂隆在談到遇襲女兵時說:「她的表現良好。」布呂隆說,「編制在空軍分遣隊的這名女兵在反抗奪槍歹徒時,倒在地上;疑犯試圖躲進一家商店,但女兵的同袍朝他開槍,以保護她和四周人群的安全。」報道稱,這名疑犯被當場擊斃。

  有目擊者描述指,「這些軍人開始的時候試圖勸說歹徒」但沒有作用,當歹徒逃離現場時,他聽到了兩聲槍響。另有目擊者說,他在現場聽到的是「三或四聲槍響」。

  內政部發言人布洪戴說,這起事件「可能是」恐怖攻擊,但尚未完全確定,「其中可能帶有恐怖主義動機,但仍須經過司法系統確認,而司法當局將及時確認。」

  《巴黎人報》報道,襲擊者名為Ziyed B,39歲,是名激進穆斯林。

  另有消息人士說,這名男子此前曾有持械搶劫和涉毒前科,同時引起過法國情報部門的注意,「是情報單位和司法系統已知的極端穆斯林。」

  法律界消息人士則透露,疑犯的父親和兄弟已被調查人員逮捕,這是目前法國應對疑似恐襲的例行作法。實施緊急狀態後,警方曾對其住所進行過搜查。

  機場一度停運  航班轉飛

  據悉,襲擊軍警事件發生後,奧利機場旅客被疏散,警方派出排雷人員前往現場,並告知現場人員要遵守警方指令。排雷人員在現場未發現任何爆炸物痕跡,但南航站樓和西航站樓一度中斷運營,旅客緊急疏散。當地電視轉播中能看到,當局還一度派出直升機在奧利機場上空巡邏。當地時間下午3點左右,奧利機場逐步恢復航班升降。

  奧利機場是巴黎第二大機場,航班主要飛往法國南部、南歐和北非國家。事發後,當天上午所有進出奧利機場的航班都轉飛巴黎戴高樂機場。

  這是巴黎兩個月內第二次發生軍人遇襲事件。上月,一名埃及族男子持刀在羅浮宮襲擊軍人被制服。法國自2015年巴黎恐襲以來一直處於全國緊急狀態。在緊急狀態期間,法國軍人在主要交通樞紐和旅遊景點進行名為「哨兵行動」的武裝執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