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日幼兒園遭洗腦 宣誓喊「安倍加油」

時間:2017-02-28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與副首相麻生太郎24日出席會議\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日本經濟新聞網及共同社報道:日本眾議院院會27日審理總額創新高的新年度預算案,在執政聯盟自民、公明黨等贊成票佔多數的情況下,通過預算案,送交參議院審理。日本新年度(4月起的財會年度)預算總額為97.4547萬億(約6.71萬億港元),連續5年創新高,其中防衛費為5.1251萬億日圓,創歷史新高。

  當天,有關日本大阪市學校法人「森友學園」運營的幼兒園在運動會上讓兒童用「安倍首相加油」進行選手宣誓一事,首相安倍晉三在27日的眾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完全沒有想讓幼兒園兒童說這些。我認為不合適。」

  森友運營的塚本幼兒園(大阪市澱川區)2015年舉行的「秋季大運動會」上拍攝的錄像中,4名兒童站在講壇上,舉起右手宣誓。誓詞中喊道「日本大人要保護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和竹島(韓國稱獨島),把日本當做壞蛋的中國和韓國要改變想法」、「安保法在國會通過太好了」,並兩次重複「安倍首相加油」。

  安倍就該學園以低價獲得大阪府豐中市國有土地的問題再次強調「我和妻子完全沒有參與」,並稱曾擔任名譽校長的夫人昭惠也沒有收取演講費或者報酬。安倍在2月17日的會議上,曾讚賞森友的理事長籠池泰典有「令人敬佩的教育熱情」而且「他的理念與我相似。」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新聞發言人張梅27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就塚本幼兒園向家長分發可被視為歧視言論的材料表示了關切。該幼兒園向家長們分發了寫有「心術不正的在日韓國人和支那人」等字句的材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