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換地涉利益交易樂天中韓業務受損

時間:2017-02-28 03:16:1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新華社報道:韓國最大百貨公司及免稅店運營商樂天集團周一決定,同意與當局換地,支持韓國國防部在其星州高爾夫球場部署「薩德」系統,此舉對樂天集團堪稱一場噩夢,將嚴重影響其在中韓的經營業務。

  儘管很難把部署「薩德」的責任全部推到一個企業身上,樂天同意與韓國國防部換地,被指涉有利益交換。去年九月,當局原本調查辛東彬涉貪數億美元,但首爾當地法院9月29日拒絕就此批出逮捕令,翌日,韓國當局宣布「薩德」最終部署地點為樂天的星州高爾夫球場。此外,雖然樂天也被捲入朴槿惠的貪腐案中,但集團在去年仍取回了免稅店經營牌照。2016年,樂天集團總營收達53億美元,而免稅店的七成收入來自赴韓中國遊客。

  在1994年進入世界最大的消費市場中國市場之後,韓國五大集團之一的樂天集團,截至2015年12月各部門已在中國24個省直轄市蓬勃展開事業。然而,上述指控激怒了中國消費者以及赴韓的中國遊客,若他們齊聲杯葛樂天,將對其原本已陷入虧損的業務造成打擊。2月8日,樂天集團稱中國政府叫停其在瀋陽投資數十億美元的「樂天城」工程。本月初,樂天宣布關閉在北京的三家零售店,在天貓的官方旗艦店也於上月全面停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