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法大選民調勒龐首輪領先

時間:2017-02-26 03:15:4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華盛頓郵報》報道:法國總統大選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極右翼候選人勒龐(見圖)在首輪選舉中將獲得26.0%選民支持,領先對手馬克龍和菲永。

  2017年法國總統選舉分別定於4月23日和5月7日進行兩輪投票。法國民調機構Ifop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在首輪投票中,馬克龍的民意支持度為23.5%,菲永為20.5%。

  此外,法檢察機關24日加大對右翼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菲永「空餉門」的調查力度,宣布任命一名調查法官對該案展開調查。法國《鴨鳴報》此前指,菲永的妻子曾不幹活白拿數十萬歐元的報酬。菲永曾表示,若受到正式調查,將退出此次總統選舉。

  三萬人請奧巴馬選法總統

  由於對本土的總統競選人不滿意,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法國支持者們呼籲奧巴馬站出來競選法國總統。寫有「奧巴馬17」的海報日前被張貼在巴黎各處。該海報敦促法國公民前往一個網站,簽署一份勸說奧巴馬參選的請願書,其目前已獲近3萬人聯署支持。至於為何要選奧巴馬?該網站解釋說:「他有這世界上最好的簡歷……在法國即將給極右翼大規模投票之際,我們仍可以選擇一名外國人當法國總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