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印尼四富豪身家超一億窮人

時間:2017-02-25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印尼貧富差距拉大,四大富豪財產多過全國最貧窮的一億人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國際發展及救援非政府組織「樂施會」(Oxfam)研究指出,印尼四大富豪的資產總值大於全國最貧窮的一億人,這凸顯了印尼經濟飛漲時日益拉大的貧富差距。

  樂施會表示,印尼雖然經濟大幅增長,讓當地許多人擺脫極度貧困狀態,但過去20年間,印尼貧富差距的程度遠大於其他東南亞國家,而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也未能實現縮小貧富差距的承諾。目前,印尼貧富不均的狀況高居亞洲第二(僅次於泰國)、全球第六,且惡化速度為東南亞之最。

  研究指出:「富人和其他人的差距擴大,對印尼未來的繁榮造成嚴重威脅。如不解決巨大的貧富差距,減少貧窮將會更加困難,也會嚴重影響社會穩定。」樂施會呼籲印尼政府提高公共服務支出,並讓企業和有錢人繳納更多稅。

  2016年,印尼前四大富豪都是男性,他們總計資產達250億美元(約合1940.3億港元),多過全國2.5億人口當中最貧窮一億人的總資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