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外交部:中國是經濟發展「總冠軍」

時間:2017-02-25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華社報道:就美國總統特朗普聲稱「在操縱匯率問題上,中國是『總冠軍』」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中方無意通過競爭性貨幣貶值獲取貿易上的優勢,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如果非要給中國戴上「總冠軍」的帽子,那可以說中國是經濟發展的「總冠軍」。

  報道指,就在美國新任財政部長姆欽剛表示將認真分析情況,毋須急於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就打臉自家財長,稱中國在貨幣操控上,是「了不起的冠軍」。特朗普表示,雖然自己上任第一天沒兌現選戰諾言將中國列為貨幣操控國,但他對中國操控人民幣政策的看法並沒有「縮回去」。

  特朗普同日還在白宮會晤國內的製造業大亨,表示計劃採取「強硬政策」,把流失到中國和墨西哥等地的數以百萬計工作機會弄回來。但跡象顯示,支持特朗普這種嚴厲態度的人可能不像選舉結果所顯示的那麼多。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公布的新民調結果顯示,50%受訪的美國人喜歡中國,這是過去二十年來的最高水準。

  除此之外,美國媒體也馬上回擊特朗普渲染美國貿易逆差的言論,列出2015年美國享有貿易順差的地區。

  美國經濟分析局(BEA)的資料顯示,美國享有最大貿易順差的地區是香港,總金額為317億美元,接着分別是荷蘭(292億美元)、澳洲(289億美元)、巴西(253億美元)及新加坡(175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