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通俄說」仍在調查中 FBI拒幫白宮懟媒體

時間:2017-02-25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白宮幕僚長普里伯斯(左一)曾要求FBI打破「通俄說」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根據美國情報機構的信息,去年大選期間,特朗普的競選團隊與俄羅斯之間存在聯繫。據報道,多名官員透露,白宮對這些報道非常不滿並要求聯邦調查局(FBI)打破這些「通俄說」的傳言,但遭到拒絕。

  本月14日,《紐約時報》和CNN率先報道了特朗普在競選期間同俄羅斯保持聯繫一事。近日官員爆料稱,白宮希望FBI及其他調查此事的機構能夠指出媒體報道是錯誤的,特朗普跟俄羅斯之間不存在聯繫。根據慣例,FBI對事件進行調查時,外界不可同該部門進行溝通。白宮此次要求FBI幫總統澄清事實,顯然違反了這一規定。

  儘管FBI不願幫忙澄清,但白宮已經單方面否認了報道的內容。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成員則指,儘管白宮幕僚長普里伯斯斷言這些媒體報道不算什麼,但國會的相關調查仍在進行中。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首席戰略專家和高級顧問班農23日罕見公開露面,痛批美國政治媒體是處處與政府作對的「社團主義、全球化媒體」,表示與媒體的戰爭將變得更糟。

  班農曾任保守派媒體布賴特巴特新聞網負責人,他經常將大部分白宮記者稱為「反對黨」。在23日的講話中,他一邊指着現場的記者席一邊說:「如果你看看這些反對黨以及他們如何描述總統大選、政權交接和政府,你就會發現他們總是錯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