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蘇格蘭場188年首有女人「當家」

時間:2017-02-24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倫敦警察局第一位女局長迪克 英國《衛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新華社報道:英國政府22日宣布,將由克雷茜達.迪克出任倫敦警察局長一職。這是倫敦警察局188年歷史上第一位女性警察局長。

  英國內政大臣盧綺婷說,「當前反恐形勢嚴峻,欺詐和網絡犯罪日益盛行,迪克接手的工作是英國警界最高難度、最受矚目和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英國首相文翠珊則稱讚迪克「具備領導首都警察應對挑戰所需的卓越品質」。

  常被代稱為「蘇格蘭場」的倫敦警察局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警察機構之一,下轄警員超過四萬名,負責整個大倫敦地區的治安,也擔負反恐、保衛英國王室安全等國家安全職責。

  現年56歲的迪克在警察系統有31年工作經驗,曾入選英國廣播公司2013年評出的「英國最有權力百名女性」榜單。不過,多年前倫敦警方的一起誤殺案被視為迪克履歷上一個「污點」。

  2005年7月22日,居住在倫敦的27歲巴西青年梅內塞斯因被誤認作自殺式襲擊者,遭警員槍擊身亡。迪克當時是追捕梅內塞斯行動的負責人,儘管陪審團此後認定她無過錯,但這一事件被認定為警方誤殺。政府宣布對迪克的新任命後,梅內塞斯的家人發表聲明,提出異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