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韓媒搏命追新聞 朝使館威脅報警

時間:2017-02-24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多國記者23日在朝鮮使館外包圍車輛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星洲網及《中國報》報道:金正男在大馬遇害進入第十天,為了獲取第一手消息,媒體記者日夜守候在朝鮮大使館、中央醫院、武吉阿曼警察總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等多個地方。對事件最為關注的韓國媒體,更不惜「搏命」用身體攔車,希望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能回應一二。

  在馬來西亞警察總長哈立德22日指出朝鮮使館的二等秘書涉及金正男命案後,日前對大馬當局「火力全開」的朝鮮大使姜哲,立即成為韓媒「圍追堵截」的對象。在哈立德當天的記者會結束後,媒體紛紛湧往朝鮮大使館。

  每次朝鮮大使館有官員外出,操韓語的記者便會緊貼大使館車輛窗沿,追問金正男遇刺案事件發展,不過官員拒絕開車窗回應,徑直慢速度駛離大使館。部分韓媒更不顧危險的繼續包圍車子追訪,險象環生。

  當天一度有記者在車輛離去前,憤而向官員喊話,並用手肘撞擊車輛,成功暫時堵住車輛。不過官員仍舊不願放軟姿態,毅然駕車離去。

  朝鮮駐馬大使館一名官員23日9時突然向大使館外的媒體發出嚴厲的警告,他要求媒體應維持秩序,不要表現過分及激進,否則他將報警查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