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向國際刑警求助 馬通緝四朝疑犯

時間:2017-02-24 03:1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星洲網消息:金正男遇刺一案,有四名朝鮮籍疑犯據報已經繞道逃回平壤,馬來西亞警察總長哈立德23日證實,馬方已請求國際刑警就四名逃返朝鮮的男疑犯發布藍色通緝令。另一方面,哈立德還向疑似藏匿在朝鮮使館內的二等秘書的玄光成喊話,稱「如果沒有任何隱瞞,就不必害怕,他應該給予警方合作。」

  哈立德說,這4名已在事發當天逃出國外的朝鮮籍嫌犯包括:李在男、洪松學、李志宇和吳宗吉,大馬警方已經尋求國際刑警協助,希望能盡快尋獲四人的行蹤。根據國際刑警組織資料,藍色通緝令是可向組織其他成員求助,以尋找、確認並取得涉及刑事案的嫌犯位置。

  大馬警方還已經正式向朝鮮駐馬使館交涉,要求審問玄光成以及朝鮮高麗航空公司職員金玉日。針對玄光成享有外交豁免權,警方即使擁有證據也不能對他進行提控的問題,哈立德表示,警方在調查過程中有權傳召任何人錄供,至於是否能夠提控,則是另一個問題。

  否認派員赴澳門取證

  哈立德當天還否認警方派員到澳門向金正男家人索取血液樣本或送樣本外出進行DNA核對測試,並表示警方也沒有這個打算。

  另外,大馬警方23日還證實,金正男家屬相信會在一兩天內抵達馬來西亞,協助警方鑒定死者身份。馬來西亞副警察總長說:「這或許在一兩天內(到來),其中一名家屬可能是死者的孩子,或住在靠近大馬的親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