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油豪沙特轉走環保路 啟再生能源項目招標

時間:2017-02-22 03:16:26來源:大公網

  圖:沙特副王儲推「願景2030」計劃,大力發展新能源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特阿拉伯日前宣布啟動太陽能和風能項目的招標工作,這是該國向創造9.5吉瓦可再生能源目標邁出的第一步。上述可再生能源項目包括在沙特北部省份建造300兆瓦的太陽能項目和在西北部省份建造400兆瓦的風能項目。

  沙特石油大臣法利赫表示,如果大規模的可再生能源項目能夠建成,就可以實現兩個重要目標:出口更多的石油,從而增加政府收入;同時使經濟多元化,避免過度依賴原油。

  沙特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積極推動政府轉型經濟。他的計劃被稱為「願景2030」。這一長期計劃可以概括為:力爭轉變原油為沙特唯一收入來源的局面。根據這一規劃,沙特設定到2023年創造9.5吉瓦可再生能源的目標。另外,作為「願景2030」的一部分,沙特政府計劃剝離5%的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獨立上市。而上市產生的1000億美元收入將用於發展其他領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