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法「蜘蛛人」名畫大盜獲判八年

時間:2017-02-22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被稱為「蜘蛛人」的大盜托米奇   《衛報》

  【大公報訊】據《衛報》、法新社報道:從巴黎現代美術館偷走五幅名畫、綽號「蜘蛛人」的大盜托米奇(Vjeran Tomic),20日因犯下該起近年最嚴重的藝品竊盜案被判刑八年。

  報道指,托米奇與另外兩名共犯還被共同判罰天價的1.1億美元(約合8.58億港元)。他們被控於2010年5月20日晚間,從由巴黎市政府負責經營的巴黎現代美術館(Musee d'Art Moderne)內偷走了馬蒂斯(Henri Matisse)、畢加索(Pablo Picasso)、布拉克(Georges Braque)、萊熱(Fernand Leger)及莫迪里安尼(Amedeo Modigliani)的畫作。罰款金額相當於失竊畫作的估價,而失竊畫作目前仍下落不明。代表巴黎市政府的律師說,畫作失竊是人類難以言喻的損失。

  49歲的托米奇是出生於克羅地亞的老練慣竊,他坦承當年潛入擁有超過8000幅20世紀名畫的巴黎現代美術館行竊。托米奇落網後告訴警方,有當年受僱時他原本只需要偷萊熱的《靜物與燭台》,但由於太順利,就順手拿走了自己喜歡的另外四幅畫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