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博士將軍」出任美新國安顧問

時間:2017-02-22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宣布麥克馬斯特(左)出任新的國家安全顧問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選擇了廣受尊敬的軍事戰略家、陸軍中將麥克馬斯特為新的國家安全顧問,並且稱讚他「才華橫溢、經驗豐富」。

  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馬阿拉歌莊園宣布了這項任命,他在那裏面試了幾個潛在的國安顧問候選人,以接替辭職的弗林。弗林涉嫌違規與俄羅斯大使通話被迫下台。弗林辭職後,特朗普有意提名退役海軍中將哈沃德接替,但被後者謝絕。共和黨議員於是向特朗普推薦了麥克馬斯特。

  該任命顯示特朗普繼續依靠高級軍官為他提供國家安全建議。麥克馬斯特畢業於西點軍校,擁有歷史博士學位,被認為是陸軍最優秀的知識分子之一。他因為嚴厲批評了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在越戰期間的表現聲名鵲起,後來他又對小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戰爭中的做法提出了批評。

  麥克馬斯特曾參與越戰、第一次波斯灣戰爭和伊拉克戰爭,是位經驗豐富的沙場老將。1991年第一次波灣戰爭時,他曾領導了一個只有9人的突擊隊,摧毀了伊拉克衛隊的80多人組成的坦克和裝甲車部隊而聲名大噪,並獲頒銀星勳章。

  麥克馬斯特現在面臨的挑戰是接手動盪不安、士氣低落、對弗林的領導不滿的國家安全委員會,而且考慮到總統的首席策略師席班農的外交政策利益,他在白宮的位置仍然充滿不確定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