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私下批特朗普美國安委官員被炒

時間:2017-02-21 03:16: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任命的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資深官員迪爾(見圖),由於在私下交談中批評特朗普的政策與他的核心顧問,而被解僱。

  一個月前由特朗普任命為國安委西半球事務部門主管的迪爾,19日被請出華盛頓行政辦公大樓。一名白宮資深官員證實,迪爾不再任職於國安委,他已回到之前任職的國防大學。

  有現任與前任政府官員透露,迪爾被解僱和他16日於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的私下談話有關。參加這場討論的一名人士指出,迪爾批評特朗普政府的拉丁美洲政策,尤其是與墨西哥的關係一開始就困難重重。該名人士也表示,迪爾對於自己被排除在大部分的墨西哥政策討論之外,表示沮喪,認為包括總統高級顧問班農及特朗普女婿兼顧問庫什納在內的特朗普團隊核心成員,在白宮規劃政策時並未徵詢國安委主管的意見。

  在被問到公務員是否該對一旦批評總統可能丟掉飯碗心存顧忌時,白宮發言人說:「我不認為任何為執行總統交代的任務而坐在某個職位上的人,應該違抗總統的政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