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律師草擬俄烏和平計劃書

時間:2017-02-21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去年12月,特朗普的私人律師科恩(中)與弗林(左)在特朗普大樓內/《紐約時報》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因為與俄羅斯駐美大使私下通電話而辭職的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辭職前一星期曾從特朗普私人律師科恩手上,取得一份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和平計劃書,可望為美解除對俄制裁鋪路。

  據悉,這份計劃書由科恩與協助特朗普集團處理俄羅斯問題的房地產開發商撒特及烏克蘭一名議員阿爾喬緬科撰寫,上月底三人在紐約一間酒店見面,科恩本月初把計劃書交到弗林的辦公室。計劃書內容包括要求俄軍從烏克蘭東部撤走,並就烏克蘭是否同意把克里米亞租借給俄羅斯50或100年舉行公投,同時也涉及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和他助手貪污的黑材料。

  《紐時》稱,科恩被視為特朗普遇到難題都會諮詢的人,他娶了一位烏克蘭妻子。事件曝光引來外界嘩然,三人都不是美國外交官,卻負責撰寫國家層面的計劃書。

  烏克蘭駐美國大使沙利感到憤怒,強調阿爾喬緬科未獲授權代表烏克蘭向別國提出和平方案。他表示:「這嚴重違反憲法。只有公開或暗中代表俄羅斯利益者,才會推銷這種想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